只写自己想写的 比如夏天

『博君一肖』勾指起誓



※灵感来自《勾指起誓》


  


  

『你是信的开头/诗的内容/童话的结尾』


  

初次见肖战,是两年前在某综艺的后台。那时候王一博作为节目的主持人之一,是出了名的高冷王。肖战是和队友一起来的,一群青涩腼腆的大男孩在舞台上站成了一排。一场节目下来,王一博甚至都没记清楚他们的名字。


  

肖战?


  

王一博在进组之后,才知晓另一位饰演男主的名字。熟悉又陌生。开机宴上,两个人并肩站在红色横幅下的正中央,却各自微微侧身,形成了一个近似于背对背的角度,沉默不语。或许当时他们谁都想不到,后来两个人会是如此的亲密。


  

直到今天,他们穿着西服,胸前别着小小的满天星与铃兰的花束,手牵手走进了空旷而古朴的教堂。


  

『你是理所当然的奇迹/你是月色真美』


  

“肖老师没有妆也很帅啊。”片场里,王一博看着蹲在地上整理戏服的肖战,大声的喊出了一句。肖战愣了一下,又不知道怎么回怼,只默默伸手给他点了个赞。少年嘴角浮现出一抹阴谋得逞的笑,视线却未曾离开眼前人半分。


  

王一博是肖战的颜粉,实锤。


  

王一博一直认为肖战是一个奇迹般的人。他24时就有了自己的工作室,拥有了一份稳定的设计师工作,但是他还是因为另一个爱好来蹚这谭浑水。尽管他刚出道的几年被恶意抹黑,但是他还是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。直到今日,璞玉外包裹的石层被彻底磨平,他绽放出绚烂的翡翠光泽,让所有人为之侧目,也荡涤了所有谣言。


  

不可思议,但又理所当然。


  

阳光透过古老而神秘的彩色花窗,斜斜的投到两人肩上。


  

『你是圣诞老人送给我/好孩子的礼物』


  

王一博21岁生日那天,是在高温的棚里度过的。直到半夜收工,他没卸妆就瘫在了空调前,剧组端上了给他准备的生日蛋糕,他卷起戏服宽大的袖子切了一块,转头看见卸完妆的肖战要走,便一手捧着蛋糕一手把他拽了回来,硬给人家塞了一块蛋糕。


  

肖战无奈的笑笑,三口两口吃完了蛋糕,想起自己没有给人家准备礼物,边在仲夏夜的蝉鸣里四处打量,最终在草丛里逮到一直蚂蚱,拿着这个王一博眼中“绿油油的大怪物”追着他逗了两条街,最后把扛着摄像机负责跟拍花絮的摄像老哥都给跑丢了。


  

“战哥,我21了。”王一博拉着肖战坐到拍摄用的屋顶上,仰头看星星。深山老林里,深山静谧又聒噪。没了高楼大厦的遮挡,无垠的黑色上溅满了点点银光。


  

“生日快乐。抱歉忘了给你准备礼物。”肖战不好意思的扭头,又仿佛突然get到了什么点子似的:“回头我送你辆摩托车……”


  

肖战故意留了个大停顿,最终在王一博感动的泪眼中留下一句:“玩具。”


  

王一博在黑暗里对着笑到不成样子的肖战,翻了个白眼,。肖战笑了一会儿后,平息下来,继续仰头,看着盯着不知哪一颗星星。王一博转头看着身边的人,看他一双眸子里,倒映了满天的星光。


  

你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呀。


  

一直都是。王一博向肖战那边歪了歪肩膀,轻声说。


  

『你是三千美丽世界里/我的一瓢水』


  

711事件经全网的显微镜bxg一通锤,最终尘埃落定——711那天他俩在一起呢。王一博用小号看着cpf们的论证,精彩的想让他拍手叫好。


  

7月10号,两个人一起去了新浪扫楼,各种直播撒糖玩梗。半夜索性两个人就住在了肖战家里,一起熬夜追他俩的新剧。


 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王一博同学关起门来就是告白。他憋了很久,看最近肖战的状态,他应该已经略略猜到了自己的心意,但是一直在回避。他怕今天不说,以后就没机会了。


  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肖战握着遥控器的手像是突然失了力气。


  

“我们……不可能啊。97年的小朋友,你好像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吧?”肖战故作轻松的说。


  

小朋友小朋友又是小朋友。不知道为什么,肖战总是强调他俩的年龄差。


  

“我是认真的。你不要总是以为我是临时起意。我是真的,想和你过一辈子。”


  

一夜沉默。


  

但是第二天,肖战出门时,悄悄拉住了王一博的手。


  

我是你的了。


  

肖战也向王一博那边偏了偏:以后都是你的。


  

『所以请你再靠近一点点/因为你太温暖』


  

『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/因为你太柔软』


  

当晚就是新剧的见面会。


  

“我们这个肖战的腰啊,也是上过热搜的……”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主持人脑子抽风,王一博在一边听着都有点尴尬,这厮的播音证怕是擦边过的,怎么一点基本的职业素养都没有。王一博低头,悄悄往肖战那边瞥了一眼,看见肖战举着话筒,张着嘴苦笑不知道怎么接下去。


  

“我觉得,您这个关注点,有点奇怪?”王一博抢过肖战手里的话筒替他解围,一句话把主持人回怼的满脸通红,同样也掀起了台下cpf们尖叫的高潮。王一博张口还想说点什么,可背在身后的左手却被肖战悄悄的用指节敲了一下,又给了他一个眼神,示意他赶紧闭嘴。


  

“干嘛啊……”王一博撇了撇嘴,不服气的喃喃自语。


  

你那么好,我喜欢你。


  

你可不可以多依赖我一点,虽然我比你小,个子也没有你高,但是我会比你更坚强,更勇敢。


  

我的肩膀比你宽。


  

『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』


  

七月的阳光慷慨的撒在人间,挪威的盛夏并不炎热,有的只是正合适的暖和。清早,肖战和王一博在酒店换好西服,王一博穿黑色的,肖战穿白色的。两个人摘下在各自无名指上带了好多年的素简指环,郑重的放进里铺着暗红色缎子的礼盒中。


  

老式的轿车载着两人奔向盛满希望与信仰的教堂,黑色而高耸的尖顶大门前,两个人稍稍驻足,深吸一口气,踩上了古老的深红色地毯。


  

是他们的婚礼啊。


  

教堂里很空旷,只有一排又一排的木质长椅,以及正前方神坛前捧着圣经的白胡子神父。两边的亲友并不多,虽然只有十几个人,但每一个都是捧着最真诚的心来祝福他们的。


  

“Mr Wang,do you want to be the husband of the man in front of you?”


  

“王先生,你愿意做你眼前这个人的丈夫吗?”


  

“I do.”


  

“我愿意。”


  

“And……”


  

“那……”


  

“I do.”


  

“我愿意。”


  

还不等神父说完话,肖战的答案便已脱口而出。被打断的的老神父也不生气,看着眼前这对有情人,两个活泼可爱而温柔的男孩子,想必他们也是经历了很多磨难才走到今日吧,只微笑到:“You can change your rings now.”


  

“你们现在可以交换你们的戒指了。”


  

伴郎于斌小天使递上了暗红的戒指盒,打开,两颗小小的钻石在教堂的花窗下闪闪发光。王一博牵起肖战的右手,寻到无名指,温柔的将珀金的指环,推到肖战的指节上。


  

『给彼此岁月』


  

看着低着头为自己戴上戒指的男孩,肖战俯下头,在他耳畔低语:“我把余生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

『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』


  

“把手给我。”


  

两只闪烁着星光的手,渐渐交缠在一起。


  

这一刻他们等了很久,很久。


  

『因为要走很远』


  

他们会走很远,很远。


  

远到宇宙的彼岸。


  

——END——


   

本篇来自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,写的有点模模糊糊,但是,这就是个我脑补的博肖婚礼


  


评论(1)
热度(69)

© 既白. | Powered by LOFTER